长梦已千年

胆子很小容易害怕,🦐跟🐢请离我远一点谢谢

【酒茨】隔壁寮那两个死给



雪女是被一阵嘈杂的说话声吵醒的。

她打了个哈欠,问吸血姬:“外面怎么这么吵?”

吸血姬的神色很复杂。她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一脸沉痛地回答:“晴明又把隔壁的那个酒吞带来串门了,说是要吸吸隔壁神乐的欧气……”

雪女大惊失色,一时之间甚至没绷住自己一贯高冷的仪态“卧槽”了一声:“怎么又来了!”她的声音几乎可以说是尖利了,说完又急忙问道:“那另外一个呢?另外一个也来了?”

她一边匆匆梳着自己的长发,一边低声絮叨着诸如“死基佬”、“辣眼睛”、“不行我赶紧出门避避”之类的话。

吸血姬按住她的手,说:“没呢没呢。你别急,就酒吞一个人来了。”

雪女这才冷静下来,问:“酒吞不是一向不乐意来我们寮的么?今天这吹的什么风?”

吸血姬说:“晴明乞讨了几个月把大天狗凑出来了。大天狗的本体和酒吞童子的本体是好友,酒吞就说来看望一下他。”

她看着雪女蹙起的眉,明智地吞下了那句“虽然看他当时幸灾乐祸的表情,我觉得他其实是来嘲笑大天狗到了我们这个非洲寮的。”

雪女整理好自己,和吸血姬一起走了出来,一抬眼就看见两个大妖在庭院里的樱树下席地而坐,似乎在争执些什么。

她们走进了几步,听清楚了。

大天狗觉得两人难得相聚,想和酒吞把酒言欢。酒吞却嫌他的酒不够好,怎么也不肯喝。

两个几千岁的大妖怪为了这么点小事就闹了脾气。

雪女叹了口气,对酒吞说:“你不肯喝大天狗大人存的酒,那你把自己酒葫芦里的神酒倒出来和大天狗大人一起享用不就好了。”

大天狗眼睛一亮。

然而还没等他说什么,酒吞就急忙拒绝道:“不行不行。”

他说:“本大爷的神酒本来就是人间难得的佳酿,又用妖力催化了三年,费了老大的心血。几个月前本大爷就找八百比丘尼卜了一卦,算准了今晚子时才是神酒最为幽郁醇馥的时候。早上一刻晚上一刻开封都不会有那般动魄的滋味。”

大天狗瞧着他一脸得意又陶醉的表情哑然失笑,也不与他置气了,摇头叹道:“你倒是比以前还要嗜酒如命了。”


“啊,说起来,刚刚我就觉得好像少了什么,”大天狗又说,“茨木童子呢?他不是一向和你焦不离孟,孟不离焦的,今日怎么没见到他?”


雪女和吸血姬脸色一黑。


酒吞说:“那家伙被神乐委派出去了。”


他看了看天色,又道:“算算时间也该回来了。”


雪女和吸血姬的脸更黑了。


果然,话音落下不久,远远的就传来一声元气满满的喊声——“挚友!”


茨木跟一阵风似的转眼出现在了众人面前。他的脸上还带着不知道是累的还是兴奋的红晕,原本蓬松的刘海被汗水泅湿,有几缕粘在了额头上。几人凝神看去,只见他巨大的鬼爪里小心翼翼地托着一个金光闪闪的御魂。


茨木说道:“这次委派运气不错,弄到了一个六勾的暴击狰,等让神乐强化好了挚友你可以换上试试,看看顺不顺手。”


说着他把那个狰递给了酒吞。


酒吞接过来放到贴身的口袋里藏好,刚想招呼他坐下,就见茨木又风风火火地往门外走去。


“你又去哪儿?”酒吞问道。


茨木眨了眨眼睛,“今天御魂塔掉针女,神乐让我带座敷童子一起去找人组队打一下。”


酒吞拉住他的袖子,“打什么打,寮里又没人缺御魂,神乐这家伙就知道压榨你。”


“也没有……”茨木说,“你来了晴明这里还不知道吧。神乐刚刚召唤出了荒,这会儿已经把他喂到六星满技能就差套针女了。姑获鸟本来说要把自己那套扒下来给他,可这样姑获鸟就没御魂了,倒不如我去御魂塔给他打套回来,反正迟早都是要打的。”


酒吞皱起眉头,说:“你这才刚委派回来……”


茨木安慰他:“没事,寮里就我最适合打魂十,就打一晚上就好了,明天回来我就可以休息了。”


“一晚上?!”酒吞说。


他看向了自己的酒葫芦。


“你等等。”酒吞又道。


他一手化出一盏酒碟,一手干脆利落地掀开了酒葫芦上的盖子。


淡金色的神酒潺潺流入酒碟。酒吞把碟子递给茨木,说:“看你累的,喝吧,好歹补充点妖力。”


茨木接过来一仰头就喝完了。


酒吞又好笑又好气地骂他:“笨蛋!本大爷的神酒也就你才这么牛饮。”


茨木挠了挠颊边的妖纹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酒吞说:“你去吧,回来我们再喝。”


茨木说好,然后就像只被主人撸毛撸舒服了的萨摩耶,欢快的走了。


酒吞提起自己的酒葫芦,余光看见对面三个妖黑着脸看着自己。


他的动作迟疑了一下,问道:“你们这是怎么了,脸色这么难看?”


大天狗说:“你不是说这神酒用妖力催化了三年么?”


酒吞说:“是啊……怎么?”


大天狗又说:“不是说今晚子时开封才是最好的么?”


酒吞说:“对啊……可这……不就是壶酒么?”


酒吞又说:“这次没喝到我再酿不就好了。”


雪女和吸血姬对视了一眼,满是同情地拍了拍大天狗颤抖的肩膀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4)
热度(1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梦已千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