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梦已千年

胆子很小容易害怕,🦐跟🐢请离我远一点谢谢

【酒茨】若神明听见(上)

*OOC

*小短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笑般若:长野县诹访一带传说中被丈夫背叛的女子所化成的恶灵,喜欢做恶作剧弄哭小孩,经常抢夺孩子的东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


百鬼之王酒吞童子,世间首屈一指的大妖怪,凤毛麟角里的凤毛麟角,天之骄子中的天之骄子。


他的性格也是大妖中数一数二的狂傲自我。鬼女红叶一事之后,虽然酒吞童子对安倍晴明的误会已经解开,但这个大妖依旧见安倍晴明颇为不快。据说甚至平时路上听见安倍晴明的名字他都要嗤笑几声,更别提真的和安倍晴明见面了。


因而当童男告诉安倍晴明酒吞童子来访时,饶是向来淡然稳重的安倍晴明也不由得大吃一惊,这简直是天落红雨马生角了。


“不知酒吞童子找我是有什么事,童男你姑且便带他去庭院里坐坐,我随后就来……”


安倍晴明话音未落,朝着庭院的障子就被猛地拉开,气势汹汹的鬼王阴沉着脸一屁股坐在了安倍晴明对面。跟在酒吞童子身后的童女扇着小翅膀扑进安倍晴明怀里,委委屈屈地撒娇:“对不起,晴明大人,我拦不住他。”


晴明摸着童女的小脑袋安抚她,嘴上一点不留情地嘲讽酒吞童子:“您还真是好教养。”他手中紧紧捏着符咒,已做好了和这个看起来就心情不大好的大妖大打一场的准备。


然而事情的发展再一次出乎了安倍晴明的意料。酒吞童子既没有发怒,也没有摆出要打架的架势,反而老老实实地对他道了歉。


安倍晴明一手抱着童女一手捏着符咒,一时没忍住又嘲讽了一句:“怎么,您这般作态莫非是有求于我?”


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嘴呢!


安倍晴明摆着张冷漠的脸,心里却是对自己恨得不行。


要是真把酒吞童子惹毛了在这里打起来,不说输赢,他的房子可怎么办啊!到时候难道又要像上次那样去找博雅借钱修房子?


……那还不如直接给他自己一刀!


安倍晴明盯着酒吞童子,看着鬼王大人不耐地皱起了眉——哦不,酒吞童子根本就没有眉毛——不对!这都什么时候了安倍晴明你还在胡思乱想些什么!


酒吞童子慢吞吞地说:“是……关于茨木童子的事情。”


啊,对了,酒吞童子还有一个疯狂的追随者——茨木童子。安倍晴明在心中哀嚎着,完了完了,房子保不住了。


酒吞童子从怀中掏出一团东西摆到他面前的茶几上,“我从诹访回来茨木童子就变成了这样子……你有什么办法能把他变回来吗?”


那团东西是只猫。


一只又圆又胖,浑身雪白还没有右前肢的猫。


此时它正惬意地轻摇尾巴,三脚朝天仰躺在茶几上,享受着酒吞童子有一搭没一搭的抚摸。


安倍晴明的视线从酒吞童子转到那只据说是茨木童子的胖猫身上,又从那只猫转回酒吞童子,“你说这是……茨木童子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他怎么会变成这样的?”安倍晴明心里有点痒痒的,想凑上去摸一把茨木童子那看起来就油光水滑的皮毛。


他的手才堪堪要碰到茨木童子的脑袋,茨木童子立刻翻了个身,对着他龇着牙弓起了腰,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吼声。


“……”


安倍晴明假装毫不在意地收回手,问道:“他不仅是形态变成了猫,连神智也丧失了?这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酒吞童子轻轻挠着茨木童子的下巴,耐心地等它放松了下来又软软地趴回茶几上,这才开口向晴明解释道:“说来话长……”


2


酒吞童子随手打开一扇门,闪身躲进房内。


他静静地站着,小心翼翼地用妖力掩盖自己的气息。不过片刻,清脆的铃铛声由远及近,伴着茨木满是战意的呼喊:“挚友,你在哪儿?为何不与吾一战?”


酒吞童子一动也不动,等听见茨木童子的声音渐渐远去,直至铃铛声也几不可闻了。他这才放松下来,长出了一口气。


自他和茨木童子回到大江山以来,茨木童子黏他的程度相较过去远有过之而无不及。要是仅仅是黏人倒也没什么,可茨木童子像是怕他又沉溺于酒中,三五不时就要找他切磋一二。切磋也就切磋了,但茨木童子和他切磋时还要一刻不停地说什么“挚友你早就该放下那个女人回归大江山了”,“振作起来的挚友果然强大无匹,胜吾远矣”。


诸如此类,唠唠叨叨,没完没了。酒吞童子不胜其烦,无奈之下只好开始躲着茨木童子。


要是有朝一日让人知道桀骜不驯的大江山鬼王被一个话唠逼成这样,恐怕人家大牙都要笑掉了。


酒吞童子又叹了口气,不再思考这些烦心事,准备在这间屋子里小憩片刻。


茨木童子刚刚从这里经过,想来也不会这么快就回来。


酒吞童子转过身。


萤草:“qwq”


蝴蝶精:“QAQ”


酒吞童子艰难地扯了扯嘴角,“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到这屋里的?”


萤草对着手指,说:“在、在您进来前我们就在这里了。”


她身后的蝴蝶精低低地啜泣了一声,也说道:“我们确实一直都在这儿。”


酒吞童子这才注意到她们两个都正红着眼圈。


难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有这么恐怖吗?把俩小孩都给吓哭了?


酒吞童子皱着眉,耐下心安慰了一句:“我没有怪你们,别哭了。”


“不是的!”萤草急忙反驳,“不是您的缘故。”


“是一个笑般若,”小姑娘蹙着眉瘪着嘴,清丽的五官可怜兮兮得皱成一团,“不知道怎么跑到大江山来了,捉弄了我们一顿还抢走了小蝴蝶的鼓。”向来温柔又元气满满的萤草难得失落得低垂着眉眼,自责道:“都怪我太弱,打也打不过她,追又追不上。”


酒吞童子沉默了几秒,有股怒火正在他的心中缓缓燃起。他问道:“你还记得她往哪跑了吗?”


要是放在以前,笑般若这种小妖怪是决不敢对大江山属下的众妖出手的。


他颓废了这么多年,茨木童子也一直追随着他常年在外四处奔波。大江山的两个最高战力不在,有些妖怪就蠢蠢欲动了起来。现在他和茨木童子都回来了,无论那个笑般若是真的只是想欺负萤草和蝴蝶精也好,或者其实是其他鬼寨派来试探他的也好,也是时候让那些不长眼的东西知道什么人可以惹,什么人不能碰了。


最重要的是,顺便还能躲躲茨木童子那烦人的家伙。


一石二鸟。


萤草摇了摇脑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,倒是蝴蝶精回想了起来,说:“她应该是回诹访了,我瞧她是往北边走的。”


酒吞童子于是便点头道:“别哭了,鼓我会给你们拿回来的。”不仅鼓要拿回来,命他也要收下了。欺负他手底下的人,自然是要十倍百倍还回来。


不过那个笑般若倒是意外得挺会躲藏,加之酒吞童子也不想太早回去,他一路追寻着笑般若气息,一直追到了信浓才取了那个笑般若的小命。


从信浓回来的路上正巧路过了诹访大社,不知为何,酒吞童子突然想起了似乎有谁和他说过,诹访大社的神明很是灵验。


要是这些神明能让茨木安静点就好了。


这个念头在他走过大社时一闪而过。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

所以茨木就变成喵惹_(:з」∠)_ 【。

评论(2)
热度(77)

© 长梦已千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